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关于三月份主题党日以“条例”...
楚雄师范学院2023年基层党建年...
关于主题教育开展中有关问题的通知
关于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七月份...
关于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六月份...
关于开展“云岭先锋党建带群建...
楚雄师范学院2021-2023年度“两...
关于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
  资料下载
党费交纳汇总表和明细表
使用党费申报表和支出明细表
楚雄师范学院留学回国人员党员...
楚雄师范学院党员出国(境)保...
楚雄师范学院处级干部离任工作...
楚雄师范学院因私出国(境)申...
楚雄师范学院使用党费申报表和...
党员档案材料清单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廉洁修身,做一名合格公民——信息学院开展廉政教育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
2018-09-13 08:58 信息学院党委 

为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强化廉洁风险防范意识。结合我院培训计划,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9月12日下午,在笃学楼338教室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李自荣为主讲嘉宾,她讲座的题目是“廉洁修身,做一名合格公民”。讲座以世界名著《红楼梦》品读入题,分析了贾、王、史、薛四大家族腐败没落得根源:生活 “奢靡”,思想 “颓废”,民风 “腐败”。正是个人腐败、家族腐败、群体腐败,造成了民风腐败,社会腐败。腐败结果是:“为官的,家业凋零;富贵的,金银散尽;有恩的,死里逃生;无情的,分明报应;欠命的,命已还;欠泪的,泪已尽。……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富贵、钟鸣鼎食之家,衰败起来“忽喇喇似大厦倾”,个人命运、家族命运结局都十分悲惨。作为一部具有伟大批判现实主义精神的作品,《红楼梦》对清朝社会腐败的深刻揭露,也能给后世提供重要借鉴。从某种意义上说《红楼梦》也是一部反腐倡廉的政治教材。

李书记在讲座中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在校大学生一定要转变“廉洁、反腐败是政府官员的事,在普通教师、学生身上反腐意义不大”,“在高校进行廉洁教育是一种点缀和时髦,无非是搞搞教育、提提口号、做做样子”的观念,认清“高校并非一片净土,仍然有腐败现象存在”这一形势。她结合高校师生的实际情况,列举了教师和学生腐败的表现,分析了产生腐败的原因,提出个人杜绝腐败的法宝就是“廉洁修身”。教师修身的重点是“修德”,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做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潜心治学、教书育人,敢于担当、锐意创新,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做出贡献。大学生修身的重点是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道德规范、纪律规范、法律规范,养成高尚的社会主义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为将来正确使用权力做准备,为中国未来的社会廉洁进行道德储备。

李自荣书记运用生动的语言、结合丰富的知识,紧紧围绕腐败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引起大家强烈共鸣。

此次培训,为各位党员上了充满意义的警示一课。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学习生活坚持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修身,努力争做一名合格公民。

讲座现场情况一

讲座现场情况二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