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关于三月份主题党日以“条例”...
楚雄师范学院2023年基层党建年...
关于主题教育开展中有关问题的通知
关于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七月份...
关于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六月份...
关于开展“云岭先锋党建带群建...
楚雄师范学院2021-2023年度“两...
关于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
  资料下载
党费收缴汇总表和明细表
使用党费申报表和支出明细表
楚雄师范学院留学回国人员党员...
楚雄师范学院党员出国(境)保...
楚雄师范学院处级干部离任工作...
楚雄师范学院因私出国(境)申...
楚雄师范学院使用党费申报表和...
党员档案材料清单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
2018-05-04 09:56 组织部 

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

——在2018年学校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

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罗明东

(2018年5月2日)

同志们: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党中央、省委、高校工委要求,从今天起至6月底,学校将采取专题报告、集中讨论、观看专题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分时间段举行为期5天的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我们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班,目的就是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学习,深入领会,以上率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局面。下面,我讲三点意见。

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要认真学习。要立足“学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面理解基础上,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引导全校师生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要深刻领会。要致力“弄通”,切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三要学做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要着眼“做实”,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全校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的落实要求转化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真抓实干,抓出成效。

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校各项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深刻阐释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保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科学化水平。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带头学习者、带头研究者、带头宣传者、带头推动者和带头实践者。

一要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九大把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概括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十九大的一个历史性决策和历史性贡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统领教育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二要即时跟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开展高等教育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的同时,也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实践,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义深远。高等教育和教育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立足本职工作和本职岗位,融入这一伟大实践中。

三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高等教育研究成果,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着教育智慧,本身就是立德树人的营养剂。高等院校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研究成果,教育、引导、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三、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力“转型、申硕、扩校、突特、创牌”,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上承担着双重责任,既要抓自身学习,又要抓工作推动,应该学在前、用在前、落实在前,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带头夯实学习贯彻的“基本功”,带头找准学习贯彻的“关键点”,带头实现学习贯彻“全覆盖”,切实做到有广度、有速度、有力度、有效度。

一要带头学起来,在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入心入脑、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要带头严起来,在严抓严管上作表率。打铁必须自身硬。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政治为本、以政治立身,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人手,从思想根子上抓起,坚守自我约束的行为底线,坚决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三要带头干起来,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靠实干、靠担当。领导干部不担当,就是对组织不忠诚。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自觉当好施工队长,以大担当成就大作为,以铁担当诠释真忠诚。要增强主动作为的自觉性,紧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超前思考谋划,主动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戒形式主义、生搬硬套、简单画延长线。要着力提高谋划工作的质量、制定决策的质量、推进落实的质量。2018年度将近过了一半的时间,要对照全年工作要点和工作台账,把各项工作理一理,加大落实的力度,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落实落地。

同志们!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指引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以新状态、新作为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