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部门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关于三月份主题党日以“条例”...
楚雄师范学院2023年基层党建年...
关于主题教育开展中有关问题的通知
关于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七月份...
关于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六月份...
关于开展“云岭先锋党建带群建...
楚雄师范学院2021-2023年度“两...
关于举办“学思想、强党性、重...
  资料下载
党费交纳汇总表和明细表
使用党费申报表和支出明细表
楚雄师范学院留学回国人员党员...
楚雄师范学院党员出国(境)保...
楚雄师范学院处级干部离任工作...
楚雄师范学院因私出国(境)申...
楚雄师范学院使用党费申报表和...
党员档案材料清单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度处级、科级干部履职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2-11-28 08:18 作者:张勇  供稿:组织部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处):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楚雄师范学院处级干部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和《楚雄师范学院教职工履职考核实施办法》规定,现将做好我校处级、科级干部2022年度履职考核工作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考核的对象

全校处级、科级干部。

二、考核的内容

处、科级领导干部考核必须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旗帜鲜明把政治素质考核贯穿考核工作始终,确保领导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考核了解德、能、勤、绩、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情况等方面的现实表现,注重考核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担当等方面的情况,突出考核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等方面的实际成效。

三、考核的方法和步骤

(一)考核的方法。在个人对照岗位职责,认真做好总结的基础上,综合运用民主测评进行考核。

(二)考核等次。按照优秀、称职(合格)、基本称职(基本合格)、不称职(不合格)四种等次进行定性评价。2022年受上级、学校处置干部,不得定为“优秀”等次;政治素质评价为定性评价,“一般”和“较差”票数较多者不得定为“优秀”等次。

(三)考核等次比例。处级、科级(含非领导职务)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一般不超过参加考核领导干部总人数的15%(优秀比例定级不进行四舍五入,例如:某二级党组织根据比例优秀计算为2.8人,只能按2人及以下优秀人数进行推荐;优秀比例定级不足1人的,按1人及以下优秀人数进行推荐)。

(四)测评结果权重。处级领导干部综合量化分100分。所属教职员工评价占50分;全体处级干部自评和背对背评价占20分;日常考核评价占30分,其中学校领导评价占20分,学校党政管理部门对二级学院、教辅部门处级干部评价占10分,学校二级学院、教辅部门对党政管理部门处级干部评价占10分。

科级干部综合量化分100分。部门领导评价占50分,部门所属人员自评和背对背评价占50分。

(五)考核步骤

1.做好个人履职总结。被考核对象要对照考核内容,切实结合岗位职责要求,认真回顾一年来的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实事求是总结和分析,并撰写2022年度述职报告(3000字左右,A4纸双面打印,正处级及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由分管校领导签字,副处级及科级干部由所属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签字,格式参照附件5请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负责人严格把关,不按格式要求撰写的,打回重写),填写《楚雄师范学院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附件1)或《楚雄师范学院科级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附件2)(A4纸双面打印,一般不超过一张A4纸)。

2.开展总结述职和民主测评。各部门召开述职测评会议,处级干部依次进行述职、民主测评和政治素质测评。各部门拟定测评时间后提前与组织部联系确认,由组织部具体组织测评,测评结果当场统计、当场宣布

科级干部在所属部门范围内进行述职和民主测评,由各部门具体组织实施。

3.个别谈话与了解核实。根据需要与领导班子、干部、师生群众以及其他需要的人员个别谈话、了解情况;根据需要采取查阅资料、采集有关数据和信息、实地调研等方式,核实考核对象有关情况。

4.统计分析。处级干部根据民主测评结果和比例限额,由各二级党组织提出具体定级建议报组织部,组织部根据测评结果和二级组织提出的定级建议,进行综合分析后向学校党委提出定级建议方案。

科级干部由各部门进行民主测评和统计分析,按比例限额提出定级建议报组织部。

5.会议研究。学校党委适时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处、科级干部定级结果。

6.公示。对拟定优秀等次的人选进行公示。

7.调查核实。如在公示期间收到师生反映、举报,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调查核实后,再次提交学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

8.反馈考核意见,办理归档等相关手续。所有被考核对象的民主测评情况和考核定级情况以书面形式反馈到个人,进行材料存档。

四、考核的时间安排

2022年处级、科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各阶段时间安排如下:

1.2022年12月2日前为自我准备阶段;

2.2022年12月20日前为民主测评阶段;

3.2023年1月8日前为分析、考察、研究阶段;

4.2023年3月17日前为公示、反馈阶段;

5.2023年3月31日前完成存档。

请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部(处)测评完成后及时将本部门处、科级干部“年度述职报告”(附件5)和《年度考核登记表》(附件1、附件2)纸质版一式2交组织部,《楚雄师范学院科级干部年度考核情况统计表》(附件4)纸质版1份交组织部;电子版注明部门打包发到组织部邮箱:dwzzb@cxtc.edu.cn。

五、考核的组织领导

1.年度履职考核工作是一项融政策性、导向性、客观性、公正性、激励性和严肃性为一体的工作。处级、科级干部2022年度履职考核工作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学校纪委全程监督,组织部具体组织实施。

2.各二级党组织、各部(处)要高度重视处级、科级干部2022年度履职考核工作,积极主动配合组织部做好相关组织协调工作。

3.民主测评是科学评价干部履职情况的重要环节,全体参与人员要本着对学校发展负责、对被考核对象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根据各类人员考核的内容及履职情况,严肃认真、客观公正地对被考核对象进行评价。

4.请与杨艳老师联系,具体商定民主测评事宜,并在12月20日前完成全部民主测评,电话:15877949137。

附件:1.《楚雄师范学院处级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

2.《楚雄师范学院科级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

3.《楚雄师范学院科级干部年度考核民主测评表》

4.《楚雄师范学院科级干部年度考核情况统计表》

5.2022年度处、科级干部述职报告模板

                                            组织部

                                         2022年11月28日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